拂晓月_

wb🆔同名 曾用名(退役)魔法少女筱筱子
家在海边
重高文科在读
语言贫瘠 随缘更新 正在磨炼
写过 蓉白 情投意禾 洋迪 桃元

【桃元】再别青山 卷七 完结篇+番外

完结篇+大婚番外+1975番外 

年下 古设 玄幻 玄龙×上神

  

郭文韬过了好一会儿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。


他余光中看到瘫在地上的陈韶仪缓缓爬起,眼里逐渐清明,问出了他心中一直想问的问题。


“你明明不用趟这一潭浑水。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
女人发髻全乱了,狼狈地捋好耳边的碎发,扶好凤冠,保留着最后的矜贵姿态。


“他说要帮我夺得帝位。”


“那是你的儿子!”


女人秀目圆瞪,怒道:“那又如何?!他是不过是我和你那个猪狗不如的大哥生出来的孽种!”


“你……咳咳……你为何这么说先帝……”


郭文韬刚受了惊,现在又被她这副不知悔改的样子气得直咳嗽。


陈韶仪好像被按下了什么开关,瞬间无比暴躁,扫落了桌子上的茶盏,碎了一地。她几乎是尖叫着,夹杂着大口的喘息,抓着自己的胸口:“陈家就是个吃人的魔窟,生孩子的人没办法出人头地,就盼着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……”


“男子从小便发了疯似的读书,女子就从小学那些不入流的手段……不知道他们从哪儿听来的消息,皇帝喜好美色,爱逛窑子,便把我送到青楼,算计好了去勾搭皇上,可我……可我分明有心悦之人啊……”


泪晕染了无暇的妆面,她却不在意了,滔滔不绝地说着她那荒诞不经的计划。


“我会夺得帝位,手握至高无上的权力,把所有逼我的人,全都杀死……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疯了。


郭文韬如是想。


于是他用绳子捆住陈韶仪的手脚,不再理会精神失常的女人,只是在一旁静静地跪坐。


他向着沧澜山的方向跪下,在心中为黄子弘凡祈祷。


祈祷他能平安归来。


他从落日熔金跪到华灯初上,从双腿刺痛挨到感觉不到双腿的存在,一根脊梁骨僵硬得一动就能听到骨缝处咯噔作响。


门外人影绰约,不停地走动,却也无法踏进这下了封印的地方半步。


已经不知道过去多久了,直到终于有一阵微风吹起他鬓角的发,他才重新睁开眼,和来人相视一笑。


黄子弘凡冲他张开双臂,忽而又想到什么,悻悻地放下了手。


郭文韬不解,他本想起身,结果刚一动,血液回流双膝像是被尖细的银针刺入骨髓里,一个不稳就要摔个惨烈——


他稳稳地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看着少年眉目清举,轻轻一笑,晕开在绰约的烛影间,像是一壶醇酒漾开了涟漪。


黄子弘凡心念一动,俯下身去,唇舌轻点,带着缕缕腥咸。


“满身血腥味……”郭文韬眉间微蹙,眼角犹如浸着湿漉漉的桃花。


黄子弘凡乖乖放开他,问:“你怎么不怕我?”


他自认为真龙之身算不上多么赏心悦目,甚至有点狰狞。他本来还担心郭文韬因此心生嫌隙……


“怎么会。”郭文韬拉起黄子弘凡的手臂观摩,絮絮叨叨地说着:“我看看你怎么变成玄龙的……诶你今天戴的臂缚是千机坊打的吗,我记得城南有一家糖水铺就是坊主他夫人开的,下次咱们可以去尝尝……”


黄子弘凡顺了顺郭文韬的后背,俯在郭文韬耳边,轻轻道:“别怕。”


郭文韬心一颤,原来自己是在害怕。


“我会永远在你身边。”


他们是这世间最亲密的羁绊,即使命运的轮盘早已悄然埋下伏笔,在千帆过尽后,仍旧爱欲焚身,至死不渝。








次日,宫里的下人忙不迭地清洗着屠杀的痕迹。早已凝固的血痕被清水冲散,被冲成粉色的血沫,连带着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,湮没在砖石瓦缝之间。原本雕梁画栋的亭台楼宇上布满了狰狞的刀痕,满地残枝败叶。


郭文韬站在院内,看着眼前一片衰败之景,却不感悲凉。


“大周,终于要改天换地,焕然一新了。”


他身侧站着一个如松柏般的少年,意气风发,面若春风。


二人并肩而立,看潮起潮落,人间沉浮,山河无恙。






崇德三十三年,大周邪祟起,人心惶惶,淮靖王郭文韬辅佐年幼天子郭敏执政,重启上清司,任黄氏之子为司卿,平定祸乱。后十余年间,淮靖王数次谏言,先平边境祸乱,再结四方异族,通南北商贸,定盐铁官营,铲外戚佞臣,善科举之制,不遗余力鼎助齐家将军收复西北失地。定八方,安民业,造就境内良田万亩,荒地不复,落实户籍,流民锐减,政通人和,一派繁荣之状,由是大周自衰转盛。


崇德六十年,敏自将东征,灭突厥,至此,大周达鼎盛,史称敏德之治。同年,淮靖王病逝于翾飞殿,谥号景。其同日见玄龙于空,群民见惊,百官见伏,皆以为真龙转祸为福之符瑞也。后,敏为淮建寺于沧澜山,世感淮之功,故庙祀延绵不绝。








三百年后,九重天——


四面八方而来的流光灌进续魂灯发光的灯芯中,琉璃灯盏微微颤动,在黄子弘凡好像要烧灼的的视线中爆出一道白光,周遭一切变成了白花花的一片,黄子弘凡有一瞬间的耳鸣和眼盲,然后他在刺眼的白光中恢复了视觉。


那人依旧是白衣黑发衣和发都飘飘逸逸,不扎不束,日影勾勒出他悬在半空中的身影,明暗交织,光影流动,又好似浸在如水的月华里,泛着皎月般的洁白,蒙着温玉般的光晕。依旧流光溢彩,一如他当年。


黄子弘凡长长地,彻底地吐出一口气,咽下满口炙热的血腥,望着天边的无边莲华,展颜一笑。


他在凡间,在郭文韬肉身死去的那些年里,尝到了爱别离的滋味。那不是突发的暴雨,而是余生的潮湿,在他心里留下了一层厚厚的苔藓。


他在时间无涯中等待,既没有张望,也没有惶恐。因为他知道他等的那座青山一定会来,纵使满身尘嚣,纵使山高水长。


我见远山,远山悲悯,后因有你而怀乐。


“怎地如此看我?”


郭文韬双手捧起黄子弘凡的脸,那是一个清澈,执拗,直勾勾的眼神,好像压抑着许多未曾宣之于口的希冀,深邃的眼眶里有两团炽热的渴望,烧着少年的魂魄,永不熄灭。


黄子弘凡脑海里突然响起墨辛对他说过的一句话。


“你总是在看望他,你看的太过分了。如此热情地看一个人,是很危险的。”


天阙星河流转,明月高悬,郭文韬秾丽的面容似乎要隐没在水天交界之处,飘摇远去。


黄子弘凡再也忍不住:“多日未见,思念围绕缠身,不知上神是否生分?”


他听见眼前人一笑。


“未曾。”


再遇青山,青山意气峥嵘,似为我归来妩媚生。








正文完








番外之1975&墨辛

  

墨辛换回了他做神仙时的那副好皮囊,悠哉悠哉地在湖心亭里喝酒。


仙侍撩开半透明的帷帘,探进来半个脑袋:“上神!黄子来了!”


墨辛早有预料,了然地点点头,对着仙侍道:“他现在也算你们半个师兄了,把书剑和朋杰也叫来吧。”


小仙侍高兴极了:“是!”


半炷香后,黄子弘凡对着三人拜了一拜。


“在凡间时,多亏三位和墨辛上神相助,黄某在此不胜感激。”


张超被一股强大的龙息一震,忙把人扶起来:“诶呀您这是做什么……我们几个小仙童怎么能受这么大的礼……”


墨辛鼻子里冷哼一声,摇着手里的扇子:“哼,他谢你们是应该的,好歹你们还能用着自己的脸,可怜我堂堂一个上神啊……竟然只能委身于一个年过古稀的老头子身上……造孽啊造孽啊……”


三个仙侍忍俊不禁,脸上的笑还没收回去就被自家主子狠狠一瞪。


然后他们就听见这位千年来第一条飞升成功的玄龙说:


“上神莫要气坏了身子,下个月黄某大婚,还请上神赏个脸来送个祝福。”


湖心亭里四口同声:“什么——?!”








番外之大婚&红绸缎

  

珏清上神府上的门槛在这一天被踏烂了。


方书剑不忍心再看那英勇牺牲的门槛,一边接待客人一边和梁朋杰小声嘀咕。


“我早就说过了要加固一下……”


梁朋杰踹了一脚方书剑后腰,愤怒地反驳:


“你别在这儿……凡人们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……诶对,你别在这儿事后诸葛亮!”


方书剑耸耸肩,又立马投入到了漫无止境的迎客环节。


院内洋洋洒洒摆了几百张筵席,四海八荒的神君神女都在此落座,对这突如其来的喜帖交头接耳。屋檐下挂着盏盏红灯笼,桃树上也挂满了红飘带,几个仙女半抱琵琶奏着仙乐,一条鲜红的长毯自寝殿大门延伸至天边,无边无尽。


紫陌风光好,秀阁倚罗香。行喜长春宅,兰玉满庭芳。


银镜台前人如玉,娇面红霞衬,朱唇绛脂匀。


吉时已到,索酒子,迎仙客,醉红妆。凤冠霞帔舞红妆,玳瑁锦缎着新颜。春光沐浴新人笑,宴酣正欢宾客闹。


忽地一阵春风来,龙凤于飞,星河荡漾。天际一座青雀白鹄舫,一张四角龙子幡,婀娜随风转,金车玉作轮。踯躅青骢马,流苏金缕鞍;赍钱三百万,皆用青丝穿;杂彩三百疋,交广市鲑珍。汉阳金凤,意气殊灵。玉无瑕,仙葩门廊;燕双飞过,玉龙金樽——


天帝送贺。


郭文韬向着仙鹤使者道谢,然后在月老星君沧虹如钟的高呼中——


“一拜天地——”


“二拜佛祖——”


“新人对拜——”


二人飞快地对视了一下。


然后都醉在这一片旧桃源中。


台下仙友们仿佛见到了这天地间最美的一幅画。


珏清上神脸衬桃花瓣,鬓堆金凤丝,斜扬红绡飘彩艳,高簪珠翠显光辉;而那位九天十地间唯一的玄龙之身,一袭红锦袍,头戴紫金冠,面如冠玉,俊美绝伦。


星君问:“鸾凤和鸣赓美曲,枝头连理并蒂红,你二人可愿喜结连理,花开并蒂?”


“愿。”


随即星君手里流出一根红绳,紧紧依附在两人腕上。


欢呼声在席间炸开,墨辛抱了壶好酒,对着众宾客大手一挥——


“庆贺新人喜得良缘,众位仙友……不醉不归!”








黄子弘凡让郭文韬坐在床上,自己则跪在床边,给郭文韬腕子上系了个红绸缎。


郭文韬先是疑惑,看着那带子好一会儿才嗫嚅道:“你怎地还留着这东西?”


黄子弘凡抬起头看郭文韬,他高挺的鼻梁,透着丝丝倔强,绯色的薄唇挂着一抹放荡不拘的坏笑。


“那日上神身披翠水薄烟纱,身如巧燕娇生嫣,肌若凝脂,气若幽兰,美目盼兮,真是……”


郭文韬扑过来就要打他,黄子弘凡笑着讨饶。


红妆带绾同心结,碧树花开并蒂莲。


龙飞凤舞彩云间,鸳鸯戏水穿秀线。


解开他红烟纱,撒一床雪白花,看天下所有的水都在他眼里荡开。


黄子弘凡贴在郭文韬耳边呢喃:


“……真是娇媚无骨艳三分。”


东风和暖沐鸳鸯,明月清辉结连理。


金屋笙歌偕彩凤,洞房花烛喜乘龙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尾声


写在最后的话。


这是写给给桃元的第一篇完结连载,我想以后可能还会有第二篇第三篇……


本人重高在读,趁着放假在网络发疯,更新频率什么的开学再说~


《再别青山》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,第一次写玄幻第一次写bl同人第一次为了写文搜集了很多我并不熟悉的领域的资料(比如道家文化阴阳风水等等),抓狂并快乐着。我不喜欢ooc,所以很努力去让每个角色都立体饱满又不和真人有性格偏差,奈何文笔水平有限,很多细节描写什么的都比较捉襟见肘,大家见谅。


其实我根本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真的从从追到尾,还一直在私信里呀或者评论区里呀支持我鼓励我,每次深夜读到这些回复我都会眼睛尿尿……真的很感谢大家!!!


接下来准备写写现代设定了,终于可以用上“大脑死机”“第三次世界大战”之类的比喻了哈哈!哦对,应该不会是大连载了,毕竟我脑容量不够……


《再别青山》完结了,但玄龙和上神的故事没有完结,桃元的故事也不会完结。


亲爱的大家,我们下次再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写于2023.2.8




ps:1.也许以后会随机掉落小番外小剧场什么的也说不准……


    2.我对年上年下都没啥执念,想到哪个人设或者文梗好就直接写了~ 

  


评论(43)

热度(30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